close
感謝芳之美林老師 ←點入部落格,為了廣大會員,很難得的開了一堂免費的調香課程2010/6/19 AM10:00~12:00,邀請了這堂課講師: Tim(法國精油產品總監),本課程安排真的很精彩,果然不虛此行!

講師讓我們聞了許許多多的香氣,其中一款”一千零一夜”的香味,也喚起了我曾經擁有一瓶香水的記憶!那天的課堂講述了很多,專業的調香與香型分類的種種,待我整理完筆記,就跟沒參加的朋友們分享囉~


課程安排:

1.如何 認識精油與香精的不同?

2.聞香(這是最讚的,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聞了近30種的香料及精油,鼻子差點掛掉,但真是大開“鼻”界)



-稍微介紹一下,這支香水的迷人之處-

嬌蘭 一千零一夜 ←點入官網




·  女性气质的真正精髓

优雅、性感、纤细、女性气质一千零一夜香水源起于一个东方爱情故事,表现的是一个光彩照人的女性,她不懈地追寻自己的渴望,也不停被他人渴望。 一千零一夜香水代表真正的女性气质。 瓶身的弯曲弧线形成柔和圆润之感,蓝色透明瓶盖引人联想到Shalimar花园里永恒的喷泉。金色纹饰装点的透明玻璃瓶内,神秘的香水散发着不为人知的火焰。


 


·  香型描述

柔和东方香调 丰满、性感、令人着迷 鲜花和佛手柑的前调清爽怡神,冷静而大胆。鸢尾花、茉莉和玫瑰组成的粉质调令人联想起压皱的丝绸床单,引发让人意乱神迷的拥吻。 引人上瘾的香草丰润甜蜜,鸢尾花的魔力深刻直接,黑香豆甜美热情,它们在最后共同谱写了一出温馨亲密的香气交响乐,令感官恋恋不舍。







 


◎一千零一夜的邂逅


那年...22歲,受邀到朋友位於頂樓的住宅,見識到國外所說住在閣樓是有錢人家的象徵了,在這之前我都還一直停留在,住頂樓是鐵皮屋加蓋,豈不熱死人的想法之中。瞬間我理解了貧窮百姓跟富豪世家的差別了!


 


宛如約在宮殿般的見面會,自法國度前蜜月後的朋友說要送禮物,她一出場就像是住在宮殿裏的貴婦,話不多說,一進入她家大廳,頓時倒抽一口氣,詞窮了我!僅能以“氣派“二字來形容,挑高的屋裏,高掛著水晶燈,哇塞~連沙發都是在電視節目裏看到的那種,歐洲進口雕花的高級布沙發,座椅舒服到不行,我則是興奮的不曉得該把腳擺那裏,飄飄然的往後靠背,順手抓了一顆有流蘇的抱枕,我的腳跟往後一靠,竟然撞到底部的雕花,材質到底是啥?陶瓷的咩?我的腳跟流血了,去你的豪宅啦...跟我八字犯沖。


 


收下了朋友給的禮物,是『法國嬌蘭一千零一夜香精』,其實有點害羞,不好意思打開來看,主人說這香精,味道很濃郁,不過我當年才22歲這味道,實在與我不相襯,但瓶身美的不像話,是像水晶一樣會折射的光芒,瓶蓋更是耀眼的寶藍色,繫著一條細緻的彩虹般,綿線。吼吼~另一個來訪的朋友竟然愛不釋手,打我禮物的主意,這下我才滿心歡喜的收下來了。


 


多年來,這瓶一千零一夜香精始終沒用過,因為跟我真的不太搭,我本人沒在用任何一款香水的,更何況是這款超有女人味的奪魂香,哈哈!然而在多次的搬家過程中,它是我一直想丟掉卻又多次被撿回來的物品之一,也許夾雜了我對於過往的一些些不捨情愫,雖然它一直派不上用場,放太久了,就別道出我的年齡吧!去年看它靜靜放在廁所的洗手台上,想說也許有一天很臭的時候會來當消臭劑,倒也沒奢侈的用過啦,直到今年三月一次返家,仍然在廁所,心一橫就扔進垃圾筒並用衛生紙蓋住了,我也怕阿母又再把它撿回來,終於跟過去說byebye~




現在就讓我在記憶裏,最後一次回味它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麻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