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跟KaHouse訂了一組娃娃鞋後,燃起了自己翻矽膠模的想法...但不老板的鞋鞋是有版權的。所以我拿了手邊三年前跟香草工坊買的PVC立體皂模(禮物),這個模我一直捨不得拿來灌模,一看就是令人愛不釋手的模子了,因為小鞋鞋加上小禮物,不論是誰看了都會心一笑的.



首先又躊躇了很久,因為要找到不浪費矽膠材料.....又好脫模的工具,實在是煞費苦心!但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,明知道用油面或光滑面的紙卡就能秥成一個撐得起也耐用的小紙盒,可是非要踏破鐵鞋無覓處,找到10元商店的一個小型塑膠盒才肯動手.真服了您這位規毛大嬸. 以下照片,會傷眼力,老花眼就別看了..因為我自己眼都蒙了,原諒我用我的爛手機拍的.


調好石膏粉比例~灌入PVC模



取出石膏母模,可以用細目的砂紙磨一下



將母模放在塑膠盒底部,邊邊可用賽路路片包覆,矽膠模才會光滑,也防滲漏之用~倒入調好的矽膠



等了6個小時矽膠都硬化完全了..取出矽膠模



拉扯之際....終於生出來了



將賽路路片撕下來就是完整的矽膠模了



挖出母模...毛邊可以修一下.



用小尖頭剪刀,慢慢施阿給一下,就會粉美了.



祭出機司頭....




成品忘了拍照...補拍再PO上來唄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麻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