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必須先說明這是一篇旅遊食記,並沒啥看頭,別想有山珍海味...之類的。本人雖有肥胖之軀,但我超沒口福的,凡天上飛的.地上爬的,除了雞.豬.兩樣,還有少許蔬菜類,其餘我敢吃的東西不多。還好活在台灣光是夜市小吃.平民美食就夠我吃了,只是到了內地,老弟也招待我卻變不出把戲來,可苦了他。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旅遊偏食記~


-東北粗糧場-


雖然這裡有好幾家,但這是小弟特推薦的東北菜名店,此時已經過七點半了餐廳吃晚飯的人少了。古色古香,佔地很大的一家店,服務生都穿著唐裝,間距舒服還好不擁擠,讓人頗消暑,這兩天下來發現廣東人都是聲音宏亮的大嗓門,吃飯也高談闊論,快見怪不怪了,好下飯吧是唄?很貪心,可我們就兩個人很不好點菜.冷拌白菜絲.木耳炒肉絲.抓餅.涼拌冷麵.當地餐廳常見的蘋果醋.茶水無限供應.(結帳不到台幣500塊),結論:便宜又好吃


-半糖主義港式甜品店-


在吃撐回家的路上,都幾點了~我們又來個市區觀光,來到鎮上最熱鬧較平價的街道上,這裡的巷弄住著從全國各地來的打工英雄們,所以有些稍微熱鬧跟混雜,但也無不顯現在地真實的生活面貌,對囉~長安.深圳當地人是不需要工作的,光是靠房產跟收租就夠吃三代餓不死了,所以世界各地只要炒地皮的都能變有錢。

眼皮子都硬撐之下,我點了個冰的西米露綠豆糊,跟芝麻糊很像,綠豆沙又棉又軟還帶點冰沙感,優~老弟的糖不甩,也不錯吃!其實我很飽,但我弟硬是要帶我吃遍在地美食,要走之前服務生還問我是不是不合口味害我都不好意思啦~我是吃太撐了,並非不好吃。媽呀~回家又是超過12點了,這兩天都熬夜。

我這幾天都睡都自然醒,起床就看PPS玩ipad 2,連早餐都來不及吃,雖然老弟總是邀我七點起床去飲茶,但我老是不願意,殺了我吧!早起為了吃東西,我其實沒有那麼愛吃啦~週五白天為了消我的熊貓眼特地衝了杯西雅圖濾泡式咖啡,外加敷臉,看片子,時間過超快的摸過了中午,我自己去吃午飯下樓都兩點半了,老弟住的住宅樓下都是餐館,有三家台灣餐廳(中壢牛肉麵,眷村菜,台灣小館),全都進入午休時間,媽的~我被自己氣死了,超能拖時間的,活該!只好進入老弟頗不建議吃的」活力旺」連鎖餐館。



-活力旺-

點了揚州炒飯套餐附一杯冰豆漿$14,不一會服務生說沒有紅燒肉可以炒飯,我跟他說沒肉也沒關係,但主管出面說了不能炒飯了,切....早講你們廚師要休息不炒行吧!改點了豆豉排骨煲飯,又一會兒主管又來說賣完了,這下你娘我火大了,直問到底有賣啥!取什麼」活力旺」呀!簡直是台語的」呼你火大」,老弟這幾天一直告誡我不能跟當地人說話免得被知道是外地人,我這下可了得還能在大陸開炮罵人,太爽了,這幾天除了跟波士頓的胖寶子一家人聊天,都沒人跟我講話呢~我也看到我下一個客人對服務生發飆,看來不只我一個火大啦~他們一定練就耳朵長簡,無所謂吧!


後來上了梅干扣肉飯,哦哦~果真如弟所言的...米飯很硬,明明都帶肥肉了,但扣肉很乾很柴,梅干倒是就免強好下飯的,評語:鹹到要猛配水,好怕要洗腎,這一餐$7塊錢,算了看在便宜的份上,不說了。

-湖北水煮魚-
是很火紅的餐廳,裝潢古典服務生還穿褀袍呢~空間也大,舉凡結婚宴客.滿月酒宴.公司聚餐.朋友交誼都選這店,對民工來說很體面,所以生意好得不得了,今晚是週五老弟約了兩位外地來打工的同事一起來吃飯,總算四位比較好點菜了,但我是遠來客他們要我點我想吃的菜,可是我牛.羊.海鮮.很多蔬菜都不吃哦!你們會後悔的,最後還是我弟接手點了五道菜,這裡也許生意太好了,只擦桌面都來不及整理地板,地上好多垃圾所以餐廳有」昌營」飛來飛去的,有點掃興!


但這叫水煮魚,滿滿一大鍋是用辣油煮的,不是水煮的,跟菜名不符哦!他們常來吃,聽說有些餐廳不給打包,因為油湯跟鍋底都要續用給下一輪的客人,好噁~還好這一家不回收,可以打包回去,評語:結帳不到台幣1000塊,好吃但真的好辣,果然是湖北菜,好特別綠豆芽都長得像頭髮一樣長,連我這不吃豆芽菜的人都覺好吃哦!


-錦鏽酒樓-港式飲茶-
這天是週六老弟上半天班,中午一點回家說要帶我去飲茶,但....只能碰碰運氣,因為酒樓中飯.晚餐就是吃點菜的。門口接待人員特地用對講機問了廚房,因為很多港點都賣完了,還好運氣不錯!還有供應飲茶,歡天喜地的叫老弟去停車,這酒樓大的像圓山飯店一樣氣派,是長安屬一屬二的餐廳是有錢人辦宴會首選,平日是很閒又很有錢吃飲茶的地方,我特地小心翼翼的隨著服務生進入,我們被帶到二樓包廂,超讚的!

我開心極了,後來我們海點了一堆菜,我想我弟是瘋了,兩個人很難吃完。偌大的包廂裡的大圓桌只坐我們兩人有點爽吶~老弟有點心虛說平時飲茶是在一樓的大廣場區使用,現在被帶到包廂應該會有低消,肯定不便宜的,我的媽呀!我牙齒都嚇到軟了,有點吃不下吶!老弟豪氣的說沒關係啦~反正就一頓飯,咬牙吞下去吧!

餐廳附的小包面紙....是要算錢的!!





燒賣兩籠.流沙包.叉燒包.蘿蔔糕.皮蛋瘦肉粥.腸粉兩盤.荷葉糯米雞.羅滿果茶.普洱菊花茶無限回衝~評語:這才叫飲茶啦!好吃沒話說,竟然只要人民幣$97

-星巴克咖啡-
老弟住那個全中國第二富裕的城市很糟糕竟然沒有星巴克,扯的是也就只有一家小7還離他活動的範圍很遠並且很小間哦!我都快暈倒了,直到來到廣州沙面,看到星巴克我高興到尖叫跟狂跳,這是洋樓造型的古建築,我立馬衝進要找位置坐著好好享用,但人多好擠報了沒空位,都是老外跟時毛的年輕男女,後來時間不允許就外帶點一杯中杯美式冰咖啡,加牛奶不用錢,呵...此舉嚇到老弟的司機了,我太high了,價格跟台灣差不多。


-金鴨霸-
是台灣黑道大哥張安樂開的店,果然口味很」台」,好吃又便宜,點了魯肉飯.炒米粉.炸豆腐.魯味拼盤等超熟悉的滋味,客人很多都是講台語的好親切哦!聽了也感動,很多鄰座上了年紀的台商大叔看了也很眼熟吶~小心我跟你老婆打報告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麻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