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”幸存者”....誰知道,下一次災害會發生在那裡?



 


莫拉客颱風,帶來太多雨水太多災情,台灣南部幾近泡湯,新聞不斷傳來哭喊好悲情....但救災工作呢?政府部門慌了手腳,忘了行動!好慘的世界~


 


屏東外婆家淹了半個人高,外婆搬到高雄家中避難,真是可怕!災難竟然...波及我的親友,不幸中的大幸,大家都好好的,只是暫時離開那個泡在水泊中的家園,我們不能只能坐著,我們都是『幸存者』,要發揮《人溺己溺》的精神,這句話太貼切了,能幫什麼忙只要有大就出力,有錢就出錢吧~我又困惑了,921的捐款基金聽說被前政府A走了不少,那有什麼單位是會真的把善款用在需要救助者手上呢?  跟朋友討論要捐款,但我們不是大戶..一定會致上我們最大的心意



莫拉克颱風...意外的連休三天不平穩的假!另人很不舒服.


 


我該懺悔,當新聞宣布8/7放颱風假時有些輕鬆,隔天的課自動順延卻也來不及通知改期;怕呆在家會斷糧,下著雨實在沒勁去大賣場菜市場之類的搶食,所以拖到晚上九點多跑了趟“俗俗賣超商”,逛了許久卻只買了平常都不吃的泡麵罐頭,果真這三天我餓到了,因為沒東西,真慘!


 


我睡太多了有些很累,醒來就是掛網,看PPS……住在台中也許算是幸福,至少8/7~8/8這兩天的風雨間歇性的作亂著,但不至於不便外出覓食,至少窗外看出去的大馬路,車子仍然不少.


 


時間多到,晨昏都顛倒,出門成了我的心願...終於在星期六的午後去了第一個便當-正忠排骨飯…..~配菜竟然臭酸掉了,還有掃了整條北平路都沒人敢出門開店只有一間沒買過的鹽酥雞,超難吃的~以及普普的10塊錢麵包,就回家享用了.不滿足的我,晚上又再度出門了,去寶雅逛了一會透了點氣,才感到能夠呼吸,我快悶壞了,目的是出門看看人,亂買東西吧.戰利品是打1折的雙眼皮膠水…..呵呵,是白色的像是塗了美勞課用的白色膠水在眼皮,怪死了啦!但我心裏仍然為了電視上的災民祈福中.那畫面讓人心好痛


天終於放晴了~希望災後工作快點進行..全國人民都來為受難者禱告,一定要加油!一定要挺下去的.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麻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