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動手做月餅+健康多一點》

中秋節跟家人一起吃月餅跟喀柚子,是童年很滿足的回憶,每年親戚總是拿來各家月餅給我們分享,小時候的我不愛吃內餡專吃月餅皮,因為我很愛吃那個油油香香,又酥又Q的餅皮,總把餡料挖出來孝敬父母,哈哈...反而在離開家以後,才學會吃整顆月餅,還有結婚大餅之類的東西,我把它歸納為鄉愁,也許是一種思念或是說不上來的感覺,好啦...我承認其實是年紀大了,愛吃老人家的玩意啦!

對了以前還沒有”萬家香烤肉醬廣告”出現時,中秋節應該是圍爐吃火鍋的對吧!現在反而變成烤肉大會串了

為了應景,老師提前上了綠豆椪跟蛋黃酥的課程,真是太好柳,食譜內容我想很容易取得我不key了,為了訴求健康我們減糖減油....但它仍然很油,嘿嘿~~又油又香才好吃的嘛,你說是不?


大墩社區大學 陳素娟老師指導 好吃指數破錶!!!報你看看吧~

綠豆椪先將豬絞肉跟紅蔥頭熱炒一番


皮包餡


放到圓模,塑形


稍微輕壓就能成形了,蓋上印章,就等進烤爐囉


白胖胖的綠豆椪出爐了~~


中間那個不太圓 ,營養不良的小小顆,蓋上”月餅”跟”平安”印章是我做的~~~
成品,放了兩個禮拜才從冰箱拿出退冰,還滿好吃的說!



蛋黃酥→豆沙蛋黃+豆沙麻糬




麻糬口味的因為包太大顆,報漿了,但...麻糬口味,超好吃的,害我現在想起還口水直流.


蛋黃酥,斷面秀~蛋黃不偷料,整整一個蛋黃哦!夠豪氣吧,但...我不吃蛋黃,就挖給同事吃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麻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