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避開各大百貨公司週年慶的人潮與車潮,今天本來決定要去惠蓀林場,因為怕腳酸走不遠,實在很淑辣~又更改行程前前三義,入秋了,晴天萬里,有微風相伴,Let's go!


抵達三義,第一站為了填飽肚了,從水美街殺去”賴新魁麵館”,卻生意大報滿,門口還大排長龍,肚子餓的等不下去柳~又往回走了相隔五間店舖,同樣是賣客家板條生意也一樣好的『金榜麵館』,剛好挪出半個桌子,需與人併桌用餐,餓掛了倒也管不了那麼多了,只點了乾板條跟貢丸湯,端上桌時發現,明明一人份卻大碗得像要兩~三個人才能吃完,呃...不是我太小看自己的食量,因為與人併桌吃,大嬸我就不好意思拍照說 個人覺得比賴新魁好吃很多,且沒那麼油膩膩也不會太死鹹。乾板條一碗才四十塊,超便宜的,大推特推~~~


第二站,來到木雕博物館,因為需要門票$80塊,而多年前大嬸還是文藝青年的那時已經去看過了就省起來吧!不過光顧了人家博物館貼心又乾淨的廁所,哈哈...博物館邊有著很迷人的木雕藝品商店街,超有FU~咱們就邊走邊逛囉!清一色是木雕藝品及木製日用品,還有近年超流行的檜木精油.香茅油.當然還有吃吃喝喝的,這裏的人潮已經沒有當年多,但本人覺這裏得比”水美雕刻街”有特色許多,一定要來哦!

一樣可以買回家自己上色的木製品,有創意的人,倒不妨試試~呃...拍了兩張才發現禁止拍照,金歹勢哦!!



上色後發框,就粉可愛了吧!


第三站,勝興車站
這回應該是百貨公司週年慶的關係吧!真的遊客不多吶~路邊的停車位不再一位難求,人潮也不像是像搶頭香一樣多人,逛起來舒適度佳!


這位大哥就是時常被採訪的”咖啡達人”...來三義不妨來上一杯手工咖啡,聽說不錯喝!


很可愛的一間小間 zakka風~還賣冰淇淋哦!


適合全家大小的木板烙字,超便宜的哦~


你看大人小孩玩的多專注....


也可以製作一張”個人紀念火車票”






有很多特色餐廳,下回也該帶阿爸阿母來走走了



這是從木雕博物館往水美街,發現的藝品店,很古意吧





第四站,大里-傳奇冰淇淋專賣店 網站 
店家資料-電話 04-24853379 地址:台中縣大里市德芳路一段6號

招牌三明治冰餅,就是古早味用兩片蘇打餅干中間夾冰淇淋那種啦!我超想吃的。不過我真是瘋貪啊..看到【雪泥+冰淇淋】買二送一就投降了,真是不堅持,不過我選了”烏梅雪泥+咖啡冰淇淋”,好吃的不得了啦~真是不後悔,可惜這店在大里,路程超遠的。我最想吃的三明治冰餅有牛奶.花生.桂圓.巧克力.咖啡五種口味,只要20塊,只好下次再吃買了。






冰友啊...這店家也是ihergo網友超愛合購的名店之一哦!有興趣也能上合購網找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麻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