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~偷得浮生半日閒之。。。。。。台南美食之旅~

話說這半天的台南之旅,由老王一手策劃,出發前一晚他人可還在台中跟我用skype把行程確認,然後一一輸入Garmin,嘻....有Garmin真方便.

但這頭的我呢?要跟我家二老去歸仁高鐵站,接老王夫婦,可是....我們不知如何怎麼給它到高鐵站,本想叫他倆轉搭火車去台南火車站會合,但從交流道進市區接人似乎車多.人多也很麻煩,硬著頭皮google一下地圖,還好及時在早上十點半抵達,哇哩咧~也約得太早了吧!平常星期六我都睡到自然醒的

第一站→台南移民署

這原是官辦獎勵投資的由民間企業興建的餐廳,後來土地建物回收後,成為公部門的單位,哇~~在這裡上班的公務員還真像是在歐洲城堡工作一樣的吶~話不多說今天星期六人家沒辦公,城堡主人不在家只能拍外部建築物.後面有個小公園,非常適合全家人一同遊憩哦!









說實話,台南移民署這裡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,原來拍攝的角度會說故事,嘻....希望能延續這個美麗的錯覺




第二站→羊城油雞



接下來近中午了,祭一下五臟廟,去阿爸存在他記憶中年少時期的美味小館子,還好問了附近老一輩的人,隱藏在巷弄中,果然是名店,依然還存在著,竟然有5.60年的光景了,啥米混了台南快10年的我卻不知道,好遜哦~相信口味一定不在話下,有機會經過的朋友不妨試試!

一進門我就很機車的囑託大家不能點太多,等會兒還要續攤的,害我家二老有點失落~油滋滋又結實雞肉,其實我不吃泛著血水的雞肉,但...免強吃了一小口,那肉質說不出的好吃,沾上那特別醬汁更是出眾,媽呀~~這油雞也太好吃了,雞肉下舖著一些泡菜,說也奇怪這醃漬過酸酸的白蘿蔔.黃瓜跟雞肉一起吃特別爽口呀~難怪有人打包,是很傳統裝腊肉的紙盒,看來好懷舊,要不是還要逛大街早就外帶一份回家了。這廚子肯定很有功夫連個炒青菜都不隨便,一樣好吃啦!雖沒點幾樣菜但吃到撐破肚,老王買單說不到1000塊錢,真是划算~

飽滿帶光澤的招牌油雞,看得我口水又快流下了



這梅乾菜扣肉超下飯,但有芶欠我不愛!

第三站→順道逛了一下台南中正路看一下繁華退去的樣貌,接下來要開始走走停停吃小吃了.阿母買了不糖不膩的紅豆泥(整個是紅豆壓成泥狀甜點);老王太太買了芒果蜜干(用蜜糖去熬的芒果乾);我買了蕃薯澎,也逛了一下街.


第四站→國華街各式美食


老王買了全台唯一可以跟豬喇舌的阿松」豬舌割包」

我買了皮脆味美的潤餅(沒拍)

接著我們約古早味的修安豆花店享用這些小點心



濃郁的黑糖水,好香....原來可以叫半糖口味的豆花,看倌~記起來嘿!


你以為號稱」我們一家都是豬」是浪得虛名咩?果真很虛...沒有海胃啦!還好小卷米粉.碗粿.最愛的烤肉便當都無緣吃進肚了.又得等下一次了~




第五站→藍曬圖(只有停車沒去拍照)

因為才兩點不到...太陽有夠大,只有一片很亮的藍,所以沒去看了.

第六站→地球村咖啡廳


為什麼會排這一站呢?為了歇歇腿!是我硬要來的,也不曉得那裡可以,舒服的灘一下,大家都走累了吃撐了,切....還來咖啡廳有沒有搞錯,家人連點餐都不想點直接累趴在沙發座上睡午覺去囉~不過這裡有低消我點了一些茶飲,蛋糕點心請店員稍後再上,其實是謀個要打包啦,不然吃成大肥豬了.大約四點鐘也差不多該離開了,取走了三明治跟價位較高的蛋糕滿意的走人了.


最後再加碼多走一個點,我是旅行團上身吼~~走到對面的"ORO餐廳"讓家人看一看清水模工法與親水運河邊這一片獨樹一格的日式別墅.優閒的散步著,結果竟被家人吐糟,台中的TEAWORK也是清水模;離我們高雄家最近的真愛碼頭,那個才叫好看,簡真是三條線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麻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