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我在數年前用了驚為天人的紫草皂,真的有夠懶....相隔多年才再打這鍋。

有種種原因啦~~包括,這幾年來我泡的紫草油都拿去做護唇膏跟紫雲膏去了,因為太熱門了,這兩傢伙,做了數以萬計的膏膏,收服了很多愛用者,所以我都沒有閒油可以打皂。


還有紫草根的品種跟取得,一直讓我很頭痛,之前在台中瀋陽路中藥店買的,30塊錢就一大包,笑得我合不攏嘴,質地優良又很大根,也不會太多毛屑跟毛絨,真的很好用,泡油色澤也很美,但...中藥一直漲的,漲到我不想買;去年為了上課又需要大量,請好皂友老媽子代購的紫草根1台斤也是紫草絨那一種的,泡的油色也很淺,可能我都不是將紫草拿去用熱報的,所以色澤不夠重吧~~

現在又試了一下汪大家的,簡直是跟我在台中買的一模一樣,但好貴,不過已經達到我要的標準了,我很猴急泡了兩天就去做皂,切...只好補一些學生送的紫草粉,所以做出的皂有深淺兩色!舖上一些皂丁做點綴.

紫草皂總是讓人驚喜連連,油色是豬肝紅的顏色,加入鹼水變紫黑色,脫膜後又變灰紫色,真是很多變化!

資料補充:
產地:新彊.內蒙,兩品種屬性相近但略有不同。

紫草根中蘊含之尿囊素(Allantoin)為親膚性保濕成份,可改善角質化皮膚,強化濕潤肌膚,具抗過敏、治蕁麻疹功能。用於燒傷、濕疹、瘡、凍傷,皮膚組織之修護等。燒傷、溼疹、潰瘍等,可與當歸、胡麻油同用,製成油膏使用。與蜜蜂爺爺家所使用紫草葉(康復力Comfrey)完全不同!



-明顯的兩色-
深色是加了少許紫草粉,淺色則是原色~~

上回加入粉紅色皂丁,反而有童話中的星空fu~

耐心等上兩個月吧~~秋天來用正好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麻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